我就順便PO上來

看看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疑問XD

1. XNA 是遊戲開發平台 那麼 我還要 先設計一些 編輯器 ??

2. 另外  也要用  engine??   Torque X

3. 對於單機版遊戲 需要 多少程式設計人手?? 8個月完成

針對於您的問題在這邊為您答覆:

XNA跟DIRECTX一樣是SDK,所以只需要在設計的時候實作或是呼叫他即可。他不像DIRECTX有C/C++那樣擾人的指標問題。
而XNA使用的開發平台為C#,目前XNA已經發布XNA2.0。同時,不需要像1.0一樣,只限定在Visual Stdio.net 2005 Express運作。
現在2.0可以使用Visual Stdio.net 2005任何版本開發。在這邊我想您應該對於XNA有基本認識,XNA開發的遊戲可以在XBOX360與PC上執行。
只要在選擇開發檔案時,選擇所需的專案即可。

針對於引擎的部分,XNA在PC上來說可以自己加入所需的引擎(像是物理引擎等),但是大部分的物理引擎都是外面寫好的,且包裝成含有dll
動態連結檔案,這個在XBOX360上面是無法正常運作,因為XBOX360為了安全性,所以不支援這種檔案。

以目前我看到的遊戲比賽來說,最少三個人一組完成遊戲開發,最多當然就是將近十個。人數的取捨,這要看工作分配的情況。
可以概略分成
劇本 美術 音效 音樂 程式
當然以上還可以再分成更多的細項,這就要看你們拿捏囉。
以開發時間來說,這是很難拿捏得。首先如果是第一次開發的話,美術人員要熟悉3D繪圖系統,再來美術人員要跟程式人員溝通。
程式人員是核心的部分,所以程式人員對於XNA及C#用法語法的熟悉等,也是關鍵的因素。所以,剛開始起步也許沒有這麼快,但是熟悉以後就會變快了,
在這邊我就沒有辦法特別詳說到底要多久,因為這跟了解程度有關係。不過,時程表是很重要的,要按表超課才行。

在這邊如果您真的對XNA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"XNA pc xbox 360 C#遊戲程式設計"由葉思義與李震宇所寫的。裡面對於初學者來說有很大的功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xit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