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遊戲製作目前感覺也沒太大進展...

都是在玩些小小的東西,像是輸入控制、聲音播放、模型載入等

連雛形都還沒出來...囧

最近玩了哪些呢XD?

最近在玩3D MODEL的動畫撥放,雖然說XNA提供了很方便的模型載入,但是如果模型只有載入而沒有,動作的話,這樣沒有甚麼太大的意義,只是單純的花瓶,所以就在想,要怎麼讓模型動起來,網路上找了一些文件跟程式碼,研究好一陣子,在想為什麼是這樣做...

後來就跑去問教授了,他跟我說,要我去看"3D computer graphics"這本書,面對於原文,還是很囧的。

最近還玩了GAMEPAD,跟鍵盤比較起來,還是GAMEPAD拿著比較有實際感...玩了震動的功能,搖桿偵測等,XNA都提供非常方便的方法,所以實做起來很簡單。

專題方面呢,現在攸關畢業事情,全體人員也動起來了XD
當我把工作全部交代下去的時候,有人就回我"總有一天我會過勞死",我聽到笑了一下,應該不會這麼誇張XD

美術人員也是蠻慘的XD,電腦硬體功能不完善,畫個人頭,只是想要加強,讓他細緻點,結果當機了10幾次  囧

音效人員的話,最近都在忙碌音@@?(現在都在弄國科  囧)
當初開了一些音效,像人物喘氣聲等,我叫他去想辦法...結果他說要自己錄音...我就說 "你不要到時候聽以後感覺像是拍A片ORZ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專題製作,大部分都認為要推甄用,一定要有學術價值,但是我不這麼認為,雖然大部分都有喜歡的類別,像是多媒體、網路、嵌入式等,但是真的是做自己有興趣的嗎??
找教授,教授就問:"作監控系統好了",學生大部分都回"好阿,這很好玩",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興趣,只是一昧負荷而已...
這次遊戲開發,讓我覺得我跟那些人不一樣,雖然說可能沒有辦法如期製作完成,或是其他問題等等,但是藉由最近的觀察,我覺得很ENJOY在大家一起跑企劃的時候,各自的工作、進度等等,還有過程都很有趣XD

每個老師都說,作專題就是要做學術研究,但是到我這邊,我認為,專題就是結合目前所學,所製作出來的成果,運用這些製作出,自己喜愛的東西,這才是專題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xit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