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大家好XD

有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寫新文章了...

近期都在體驗菸酒生的生活,每天都過得很不可開銷...

想想在大學時期,我從來都沒有圖學背景,然後專題就是做遊戲設計

雖然也很隨興的玩成了一個小遊戲,不過還是覺得很不夠

在研究所的研究領域呢,我選擇了電腦圖學的部分來進一步探討。

希望能夠學習到更多圖學上面的基礎,並且把他應用在遊戲上面...

 

這學的期課程受益良多...

不過主要都不是使用XNA來寫,是用OPENGL或是OGRE等來撰寫

所以我想今年寒假,如果有空的話花些時間把學習的東西分想出來。

讓自學者也能夠了解到基本的圖學知識...

 

最近開始有一些時間想要更深入了解一些XNA的東西,想想當初影子的部分就是那兩種做法

1. PLANER SHADOW,這個範例在XNA的MSDN上面有,使用STENCIL BUFFER來做影子的效果...效果非常有限...

2. SHADOW MAP,這個範例在XNA的CREATOR上面有,教你怎麼用RENDER TARGET來儲存貼圖...用SHADOW MAP需要考慮的就是aliasing的問題,雖然有些方是可以解決...像是在邊緣模糊化等,做到SOFT SHADOW的效果...

這些是目前XNA有提供的CODE,而且也可以快速的產生影子等。

 

在這學期的課程,我們目前會寫到

1. SHADOW VOLUMN(影子)

2. ENV. MAP AND BUMP MAP

3. 全域打光

預計希望暑假可以寫個XNA版本...可以分享更多東西給大家

 

最近有空的話我會開始寫寫目前學習到現在的圖學文章...   寫得不好也請見諒了

有問題也可以大家一起討論~!

 

在來就是這邊有很多文章都是以前寫的,有些文章的資料可能都消失了...

所以我打算花些時間慢慢從建資料

哪些部分是你們最想要知道的,也可以先提出來,我只要有空就會盡量更改~

 

獃獃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xit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