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想對聽過XNA,但是卻沒有碰過的人,或是對於遊戲設計有很大興趣的人。

也許你是因為遊戲設計所以聽過...

你聽過很多遊戲相關的FRAMEWORK,或是寫遊戲的語言

C++ / C# / JAVE / XNA / DIRECTX / ORGE / CRY ENGINE

也許你會想要去SOURCEFORGE找看看有沒有人寫好的引擎。想去找街上有哪些寫遊戲的書...

以我來說,家中WINDOWS視窗遊戲設計的書有三本,用非常基本的WINDOW API來寫
DIRECTX相關書籍5本

怎麼DIRECTX這麼多本呢@@?
每本書籍都有一系列的介紹,往往因為一個細節不懂,就會想要在找下一本書,這就是我的壞習慣,也許很多人都這樣。

看了DIRECTX相關文件看了一年多,對於DX還是有些小陌生...
很多細小的指標問題,結構類別大量的使用,有些寫的方式根本與老師上課所傳授的觀念有牴觸。

這種情況困擾了我...記得在上學期中,我在一次使用.NET 2003工具的時候,看到MSDN的新聞,介紹了XNA。

當初我認為XNA就是另一個類似DX個低階語言,連DX都不會的我,對XNA沒有太大興趣,只是稍微看看MSDN的雜誌介紹。
裡面寫到XNA所寫的程式碼,可以在XB360上面執行,這點吸引了我,我看到這個,就跟自己的指導老師談了一下...
當然,當時被老師潑了冷水,他說 : 連DX都寫沒甚麼東西,不用再看甚麼XNA這個東西...

所以那段時間繼續渾渾噩噩的看著DX。

"DIRECTX,也許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,也是很多初學者最先去學的,但是很多初學者,在看DIRECTX的時候,都受到嚴重的挫折"
這句話,當我看到的時候,非常的贊同。這是我在XNA的書上看到的...

當我接觸到XNA的時候,我非常驚訝,因為我發現,用XNA製作遊戲,省掉很多麻煩,XNA會幫你準備好"基本"的東西,只要多加修改就好,總比DX的無中生有好太多了...

同時使用C#語言,跟DX的C++,比起來降低很多的難度...

你在選擇想要用哪套FRAMEWORK製作遊戲嗎?
如果還在考慮,我會建議你用XNA!
體驗看看,你會發現他會是這樣的容易上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xit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